據《中國青年宿霧報》報道“縣委書記、縣長還有我們組織部的態度都非常明確:把情況搞清楚,再按照有關規定,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。”16日,湖南省永州市江永縣委組織部部長楊健告訴記者。
  11月15日,中青報獨家刊發報情趣用品道《湖南省江永縣:一些領導子女“繞道”進行政事業單位》,反映該縣部分縣領導子女通過本地或異地工作調動,未經招考進入行政或事業單位工作。
  “以往,網友側重於舉報領導安排子女就業。而這次,舉報突出了是不是有人弄虛作假、偽造檔案再調到縣裡的問題。”楊健表示。他透露,江永縣在15日中午已派出3個調查組,前往被網友質疑存在弄虛室內裝潢作假的回龍圩管理區、新田縣、道縣進行調查。
  江永縣紀委原副書記蔣事勇16日也建築設計對舉報作出回應。此前,知情人士舉報稱,其子蔣琨由江永縣新華書店調入縣發改委重點辦的做法不合理。
  蔣事勇告訴記者,他負債整合已於2006年退居二線,2010年,蔣琨通過新華書店湖南省統一招考,被分配到永州市。“這時,市新華書店一位老總征求了我的意見。我說,我就一個小孩,給他安排到江永縣比較好。”蔣事勇說,當時縣新華書店也缺人。
  留在江永的蔣琨,兩年後因父親的一份報告被調入縣發改委重點辦。蔣事勇稱,2012年,他聽說縣發改委需要一名會計,有事業編製,而本科畢業的兒子正是學財會專業的,“我就寫一個報告拿到編辦去,我沒有找縣委領導”。
  “我年紀大,老婆又退休了,所以想把小孩放到縣裡面這邊來,照顧一下。”蔣事勇稱,江永縣委常委會、縣編製委員會及有關部門研究通過了這份報告。蔣事勇承認,這個職位沒有公開招考。
  楊健稱,據初步瞭解,蔣琨的調動屬於正常人事變動。楊健說,媒體報道過的縣人大一位唐姓幹部,其愛人生病10餘年,女兒在外地工作,也一直申請要求將女兒調回,並最終經過組織程序調了過來。
  曾在市級組織部門工作過的楊健稱,江永縣進人“還是比較規範的”。2012年4月,縣編委會開會研究近3年來積壓下來的申請調動人員,共65人,其中縣領導親屬6名左右。
  記者從江永縣委組織部獲悉,有關領導已找被舉報的幹部談話,希望其正確對待舉報和媒體報道,如果調動確實合規,請其放心;如果存在違規,萬一要處理,請其做好心理準備。
  最新進展
  7人造假被辭退
  據央視消息近日,網傳湖南江永縣多名領導幹部子女偽造工作經歷以獲得事業編製。17日下午,湖南江永紀委回應稱,經調查發現,7名當地領導幹部子女經調動進入該縣行政事業單位獲得事業編製,其中多人原工作經歷涉嫌虛報。目前,江永縣已將7人辭退。  (原標題:官二代繞開招考進“衙門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s47lsqlj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